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大併竹教大 520前不決定

清華大學師生代表19日在立委黃國書(中)等陪同下召開記者會,抗議行政單位違法與竹教大合併案通過。(記者簡榮豐攝)

清華大學師生代表19日在立委黃國書(中)等陪同下召開記者會,抗議行政單位違法與竹教大合併案通過。(記者簡榮豐攝)

2016/04/20 08:00

〔記者張筱笛/台北報導〕清華大學校務會議十二日通過與新竹教育大學合併案,但部分清大師生質疑校務會議「程序黑箱」,昨天北上與民進黨立委黃國書共同召開記者會,要求暫緩合併計畫。教育部高教司大學經營及發展科長曾新元說,將進一步了解校務會議討論過程,協助釐清爭議,兩校合併案須經教育部審查,「沒辦法在五二○前決定。」

清大統計學研究所教授黃榮臣氣憤地說,校務會議過程充滿粗糙與欺騙,校方也不顧師生反對,對外宣稱通過合併案。他鄭重呼籲,教育部不得將合併案核報行政院,否則將向監察院陳情,並提起行政訴訟。

統計所教授趙蓮菊也批評,校方以「合併就有二十六億元」為誘因,到處遊說教職員,形同「買票」,「這是高等教育應有的態度嗎?」「如何期待這樣大學走向卓越?」

不過,清大校方已說明,當天最後清點人數是八十九人,但真正投票七十八人,贊成五十一票,反對二十六票,廢票一票,通過二分之一門檻,行政程序並沒有瑕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