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找到1800個小提燈 議員要求調查

議員在平鎮區清潔隊又發現1800多個小提燈。(記者鄭淑婷翻攝)

議員在平鎮區清潔隊又發現1800多個小提燈。(記者鄭淑婷翻攝)

2016/04/20 06:00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國民黨市議員楊朝偉、萬美玲、劉茂群、舒翠玲、魯明哲昨天召開記者會,公布十八日前往平鎮區清潔隊辦公室的蒐證影片,直說又有九箱約一千八百個小提燈閒置著。議員們砲轟說,市府不認錯、不清查剩餘的小提燈,反而是忙著清算議員,將移送監察院調查,並要求市長鄭文燦道歉。

這場小提燈質詢風波,楊朝偉、萬美玲、劉茂群先前被市府指說擅闖西門停車場庫房取走一千個提燈,還被媒體影射竊盜,三名議員昨天召開記者會,公布平鎮區清潔隊也有九箱閒置小提燈的蒐證畫面。

楊朝偉、舒翠玲表示,十八日前往平鎮區清潔隊找到這批小提燈,現場人員坦言:「是燈會後才送來的。」萬美玲說,也有里長反映日前參加桃園區環保會議,會後被要求抱回兩箱小提燈,但燈會期間「一燈難求」,燈會後才發放,不被里民罵翻才怪,乾脆就扔掉了。

議員們說,市府先前指稱小提燈要分送給志工,但志工人數與剩餘提燈數量差距頗大,且元宵節已經過了五十六天,難道要等中秋節才送?結果連清潔隊都發現閒置的小提燈,市府十八日晚上才緊急發布新聞稿,說明對剩餘小提燈的四大處理原則,這證明議員監督是有效的,也證明市府浪費公帑。

此外,三名議員也已具狀對市府新聞處長張惇涵及三立電視台提出妨害名譽告訴。

張惇涵對此表示,各局處剩餘的小提燈,市長已指示作為後續活動的紀念品、文宣品或轉贈幼兒園,台灣燈會總共製作五十八萬個小提燈,留存五千個作為贈品並非浪費公帑;對於議員的提告,他說,自己本於職責對外說明調查經過,若議員堅持提告,可透過司法調查釐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