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申辦亞運 日本奧會支持

台中市長林佳龍(右三)拜會日本奧會主席竹田恆和(左三)。(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長林佳龍(右三)拜會日本奧會主席竹田恆和(左三)。(台中市政府提供)

2016/04/20 06: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正在日本考察的市長林佳龍十九日拜會日本奧會主席竹田恆和,雙方進行閉門座談。林佳龍在會後表示,竹田恆和支持將自由車與輕艇列為二○一九東亞青運競賽項目,並支持在東亞青運的基礎上,進一步舉辦亞運。

林佳龍在座談中向竹田恆和表示,二○一九東亞青運是台灣首次舉辦奧運體系的國際性綜合運動會,希望以此做為未來申辦亞運的基礎。對此,竹田恆和表示支持台灣申辦亞運,並希望台日兩國運動員平常可多交流,也歡迎台灣選手到日本訓練,以提升運動比賽的實力。

林佳龍也提及,台中為世界棒球之都,台灣民眾又熱愛棒球,期待棒球能順利列入二○二○東京奧運的競賽項目。

而在此前,林佳龍與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東亞運動會總會委員陳全壽等人也拜會二○二○東京奧運籌備委員會,並聽取東京奧運籌委會國際關係運動局部長小林亨簡報,瞭解目前東京奧運籌辦情形,做為辦理東亞青運的參考。

林佳龍也向日方表示,台灣與日本的民眾,都非常關心棒球能否列入東京奧運的競賽項目。小林亨表示,目前東京奧運籌委會正積極爭取棒壘球、空手道等運動進入正式競賽,而國際奧委會將從參與隊伍等面向評估,預計在里約奧運前決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