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中興文創園區招商 扶植獨立業者

中興文創園區將於年底開園,計畫邀請至少10家獨立文創業者進駐。(記者朱則瑋攝)

中興文創園區將於年底開園,計畫邀請至少10家獨立文創業者進駐。(記者朱則瑋攝)

2016/04/19 08:00

正研擬辦法 將邀逾10家進駐

〔記者朱則瑋/五結報導〕宜蘭縣中興文創園區目前封園整修中,規劃天然染、木工坊、創客空間等展館,預計年底開園;縣文化局正草擬「中興文創園區產業育成廠商進駐辦法」對外招商,希望邀請逾十家文創業者進駐,扶植獨立文創產業,文化局表示,中興文創園區的天然染展區正移師綠博園區展出中。

中興文創園區前身是中興紙廠,曾是全台重要的製紙中樞,後來式微,宜縣府規劃為文創園區,去年爭取台灣設計展前來展出,由於園區多是臨時性設施,展覽結束後,封園整修,重新建造更耐用的公共設施和管線。

園區保留最具代表性的舊煙囪,將一間間獨立廠房整修、拉皮,變成別具特色的展區,初步確定會有天然染、木工坊、創客空間展館,並有夜間照明、休憩空間等公共設施。園區之前搭起帳逢、舞台,借給縣消防局辦理消防演練,部分民眾誤以為園區開放使用,縣文化局解釋,還沒有要對外開放。

文化局代理局長宋隆全表示,除了常設展區,也會像台北松菸園區、高雄駁二特區引進文創業者,創造和其他縣市園區相異的特色,文化局正草擬「中興文創園區產業育成廠商進駐辦法」,計畫邀請超過十家文創業者加入,並以獨立且具多元特色的業者為主,盡量避開連鎖店。

宋隆全說,是否收租金仍待討論,由於是以扶植文創為目的,也可能完全不收租金,改以其他方式代替,六月初可望公開招商,八月底公布結果,最快年底前,業者的設施就可到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