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感同身受 紙教堂義賣繪本助熊本

埔里紙教堂是日本民間所贈,成為著名景點,也讓台日民間交流頻繁。(記者陳鳳麗攝)

埔里紙教堂是日本民間所贈,成為著名景點,也讓台日民間交流頻繁。(記者陳鳳麗攝)

2016/04/18 06:00

〔記者陳鳳麗/埔里報導〕日本熊本發生七‧三大地震,南投縣埔里鎮紙教堂心繫熊本災區民眾,昨日起邀遊客集氣為熊本祈福,並義賣新書,所得全數捐給熊本。大小遊客陸續寫下祈福卡,也為熊本敲平安鐘,希望熊本受災民眾早日度過難關、重建家園。

日本在台灣發生九二一大地震後,以捐款、送組合屋等方式幫助南投縣受災區,後來並將在阪神大地震後興建的紙教堂送給台灣,新故基金會董事長廖嘉展,將紙教堂移到埔里鎮桃米里,紙教堂並帶動生態景觀,也與日本民間交流頻繁。

邀遊客為熊本祈福

日本熊本大地震發生後,紙教堂前日即製作「熊本加油,祈願平安」祈福卡,掛在紙教堂園區為熊本居民祈福,遊客看到後也希望能參加,因此昨日起,教堂內放置祈福卡,讓遊客寫下祝福,再把祈福卡繫於樹上、最後再敲平安鐘,以三個步驟為熊本祈福。

昨日響應祈福的遊客很多,有的小朋友不會寫字,就用圖畫來表達,但關愛與祝福的心意不打折。紙教堂昨日也開始義賣新書,所得全數捐給熊本震災區,不少遊客知道後紛掏錢購買,希望為熊本盡一點心力。

來自台中的三名年輕女性遊客表示,她們公司與日本有往來,日本一直很感謝台灣在三一一大地震發生後,捐款幫助他們,而今年南台大地震發生後也很關心,頻頻探詢狀況和有無要幫忙的地方,此次日本熊本發生大地震也希望居民平安,才寫祈福卡送上祝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