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產蘆筍量產期 農忙採收交貨

國產綠蘆筍最近進入量產期,農民進行採收。
(記者林孟婷翻攝)

國產綠蘆筍最近進入量產期,農民進行採收。 (記者林孟婷翻攝)

2016/04/17 06:00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春季氣溫回暖,也進入國產蘆筍的量產採收期,近日雖然大雨不斷,但農民仍在適當時間點進行採收,今年因春季持續低溫,反而有助於蘆筍根部盤在土中吸取更多養分,預計今年開春後所採收的蘆筍品質鮮甜。

台南農改場表示,國產蘆筍一般需要經過冬季的低溫休眠期,在春季氣溫回暖之後,就會開始大量從土中冒出嫩莖,由於春季病蟲害密度遠低於夏秋季節,農民通常僅需使用生物防治或清水噴灑,即可生產出安全優良的蘆筍。

台南農改場指出,蘆筍除了美味,更具有高營養、高纖維質、高鉀、低鈉、低熱量、不含脂肪及膽固醇等多項特點,蘆筍也是葉酸(維生素B9),維生素B1、B2、B6、維生素A的良好來源,是營養平衡的蔬菜之一,更被歐美國家視為美味蔬菜。

雖然近日台南下起雨,農民表示,蘆筍獲得雨水滋潤,其保水度以及品質會提升,安定區因當地獨特的砂質地形,所栽種的蘆筍相當聞名,栽種面積高達四十公頃。

國產蘆筍近日進入量產採收季節,農民選在適當時機點進行採收,並交送給農會,農會人員再進行分級、包裝,然後送至拍賣市場販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