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拖吊、繳罰分兩次 民怨連連

台南公園附近,常見機車直接停在樹旁草皮上,讓泥地上的草皮被壓得失去綠意。(記者王捷攝)

台南公園附近,常見機車直接停在樹旁草皮上,讓泥地上的草皮被壓得失去綠意。(記者王捷攝)

2016/04/17 08:00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暌違六年台南終於在日前開始實施外包拖吊,警員會配合外包廠商一起執勤,不過就有警員指出,外縣市的汽機車被拖吊,是連拖吊費、保管費及違規罰單一起繳款,但台南可能是太久沒有委外拖吊,繳款、開單方式似乎還不健全,變成拖吊廠商收拖吊費、警方還要另外寄罰單給民眾,浪費行政程序。

警員指出,過去台南市有外包拖吊時,警員會隨車監督廠商是否有違法拖吊,也有專責警員在拖吊場處理紅單,民眾到拖吊場領車時,可以一併繳納紅單、拖吊費與保管費。

不過這次開始執行,卻發現有隨車警員開單速度跟不上業者拖吊速度的情況,拖吊首日就發生民眾到拖吊場只能先繳拖吊費,罰單要等日後警方郵寄,導致民眾被拖吊已經很不開心了,罰款還要分二次繳,更是抱怨連連。

據指出,會出現這種情況,是因為現在因警力缺乏,三個分局派警員隨車拖吊,還要負責開單,加上拖吊首日不熟悉作業,才會發生拖吊「做半套」的情形。

對此交大指出,汽車一部一部拖吊,開紅單不會來不及,但機車一次拖吊卅部,警方開單才會來不及,會要求警員開單速度與業者配合,在拖吊現場完開單,才會到下一個地點。

交通局則強調,委外拖吊絕對沒有做半套,現在還在磨合期,相信未來會與警方有默契,目前發生的問題,會再與市警局討論,讓委外拖吊更順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