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府設專戶助熊本 陳菊捐1月所得

花媽在臉書放上熊本熊與花媽人偶約會萌照,呼籲大家幫忙,「不要讓這個笑容消失」。
(擷取自花媽臉書)

花媽在臉書放上熊本熊與花媽人偶約會萌照,呼籲大家幫忙,「不要讓這個笑容消失」。 (擷取自花媽臉書)

2016/04/17 08:0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政府昨為日本熊本縣設置震災救助金專戶,市長陳菊、議長康裕成都帶頭捐出一月所得,號召民眾幫助熊本;花媽更在臉書貼上熊本熊萌照,請大家幫忙,「不要讓這個笑容消失」。

陳菊表示,熊本跟高雄互動頻繁,且高雄氣爆、美濃地震時,包括熊本在內許多日本城市都積極伸出援手,現在是高雄投桃報李的時候,強調人道救援部分,高雄不會缺席。

高市府昨公布救助金專戶,受理各界賑災捐款;市長陳菊、議長康裕成各自捐出一月所得,高市議會也陸續有多位議員響應。市府說明,救助金專戶款項將直接交送熊本縣廳、熊本市政府運用,以協助持續救援及重建工作;市府相關單位也展開各項援助救難工作準備,以因應需求時能立刻行動。

發布專戶後,花媽臉書還貼上先前熊本熊與花媽人偶碰面萌照,花媽並透過臉書喊話,請大家「不要讓這個笑容消失」(指熊本熊)。

救助金專戶,戶名:高雄市政府社會局社會救助金專戶;帳號:高雄銀行公庫部102103031319,請註明捐助日本九州熊本震災(為利開具收據,匯款後請將收據傳真或掃描,以電子郵件寄送至kcgsw3373373@gmail.com信箱,傳真電話:07-3315872),也可親自向高市社會局捐款,電話︰07-3368333轉2064,陳小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