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豬哥亮求治癌 為保生大帝換神衣

藝人豬哥亮為保生大帝完成更衣。(記者余雪蘭攝)

藝人豬哥亮為保生大帝完成更衣。(記者余雪蘭攝)

2016/04/16 06:00

〔記者余雪蘭/新港報導〕藝人「豬哥亮」罹患大腸癌,為祈求嘉義縣定古蹟新港大興宮奉祀的「神醫」保生大帝保佑健康,花費近四十萬元,委請神衣師傅特製包括內、外衣與鞋帽等全套衣飾,昨天保生大帝誕辰做為祝壽獻禮並為神尊更換新衣。

豬哥亮說,去年底他參加新港奉天宮百年建醮大典時,「新港媽」偷偷告訴他,大興宮保生大帝是醫師,有病可求祂保佑,他立刻到大興宮上香,當時看到鎮殿保生大帝神衣老舊,於是擲筊請示可否幫其更換新衣,獲得神允。

大興宮常務監事陳炳鑽表示,鎮殿保生大帝「吳真人」是三百五十九年前,吳姓先人從中國漳州青礁「慈濟東宮」迎請來台,為泥塑軟身,四肢可活動,十二年前曾更換新衣,當時負責更衣的廟方人士發現保生大帝金身仿真人,「身體各部位該有的都有」,換下來的舊內衣還寫著明治四十年。

廟方考量為保生大帝神尊更換神衣時不宜公開,因此除豬哥亮、大興宮主委林瑞銘與工作人員,全部清場,俟換好後才開放信徒觀看。

大興宮最早建於前清嘉慶九年(公元一八0四年),後殿於光緒年間曾充作笨港縣丞署,現保有不少歷史文物,像是古笨港時期的木彫大門、光緒乙酉年笨港縣丞代理嘉義知縣李時英親筆題獻「保我赤子」木匾等,嘉縣府列為縣定古蹟加以保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