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貓羅溪疏濬土方 沙雕園區再利用

南投市貓羅溪疏濬土方,未來將作為沙雕園區基礎建設與創作材料。(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市貓羅溪疏濬土方,未來將作為沙雕園區基礎建設與創作材料。(記者謝介裕攝)

2016/04/15 06:00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市貓羅溪無價土方如何解決?縣府昨與第三河川局會勘南投市沙雕園區後,達成共識,日後疏濬挖出的土方,將作為沙雕園區基礎建設與創作材料之用,不但不用再為土方去處苦惱,也可達到防洪減災,進而確保沙雕園區遊憩安全,可說是一舉數得。

解決疏濬廢土無處去問題

南投市貓羅溪每逢豪大雨來襲氾濫成災,多年前,還曾造成南投市三十四里約一半聚落遭受水患之苦,民眾怨聲載道,但礙於貓羅溪的土方不能當建材,以致疏濬而出的土方無處可去而影響疏濬作業,才導致洪害重複發生。

縣長林明溱指出,目前敲定在國道三號南投高架橋下設置的沙雕園區,長約一公里,面積約三‧八公頃,光是園區整地就至少需要一萬五千噸的土方,若連後續沙雕創作所須的土方計算在內,可說是「多多益善」,如此貓羅溪疏濬的土方便可就近送到園區製作沙雕,不用再擔憂土方無處傾倒,有助疏濬防洪工作。

第三河川局長楊人傑說,該局每年都會對貓羅溪疏濬進行滾動式檢討,針對易造成瓶頸有影響水流之虞河段辦理疏濬,近年來水患已獲大幅改善,惟因土方質細不適合建築用途,乏人問津,如今因沙雕園區設置,在兼顧河川安全前提下,又可讓土方發揮剩餘價值,將全力配合。

沙雕園區明年春節前開幕

縣府目前已完成沙雕園區規劃,包括沙雕會展中心、夜間三D沙雕電影院、市集廣場等,總經費約四千萬元,預計今年七月發包,並配合明年南投燈會與南投會展中心恐龍展,在農曆春節前一併辦理開幕活動,屆時,燈會內容將更加豐富、多元,進而帶動地方觀光、產業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