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身障者職訓將開班 12課程免費教

南市身心障礙者職訓班四月底陸續開班,歡迎身心障礙者踴躍參加,開創不一樣的人生。(記者王涵平攝)

南市身心障礙者職訓班四月底陸續開班,歡迎身心障礙者踴躍參加,開創不一樣的人生。(記者王涵平攝)

2016/04/13 08:00

〔記者王涵平/新營報導〕重度聽障者淑真參加身障職訓,因瓦楞紙創作課程,一腳跨入紙藝創作領域,南市勞工局呼籲身心障礙朋友踴躍走出來、參加職訓課程。

曾十幾年找不到工作的淑真,前年在堂嫂介紹下,報名參加南市勞工局身心障礙者職訓,在「客製化衣飾數位印花設計」班,創作紙飾品一鳴驚人,同學也向她購買,六甲區公所甚至一口氣訂購六、七千元。

南市勞工局長王鑫基表示,身心障礙者職訓免學費,還提供交通費補助,鼓勵身心障礙朋友克服交通不便前來上課。去年就業率達七成八,現在與民間訓練單位合作,力推在手工藝創作上有優異表現的身心障礙者,加強行銷。

勞工局就業促進科表示,今年身心障礙者職業訓練預定四月底至八月底陸續開班授課。根據身心障礙者人力銀行問卷調查,將養成訓練課程規劃為美容家事服務類、電腦資訊類、農業藝術類等三大類課程,分別有時尚創意服飾設計手作班等十二個課程,今年提供二百一十個參訓名額。

今年在東區、永康區、仁德區、新化區、新營區、善化區、西港區等都有開班,即日起接受報名,身心障礙者職業訓練簡章可至南市勞工局索取或至勞工局網站http://www.tainan.gov.tw/labor/下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