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處訂超額師積分標準 教產工會批獨裁

南投教育產業工會副理事長黃建勳(右二)、秘書長王汝杰(右一),在縣議員林永鴻(左二)、陳翰立(左一)陪同下開記者會。(記者陳鳳麗攝)

南投教育產業工會副理事長黃建勳(右二)、秘書長王汝杰(右一),在縣議員林永鴻(左二)、陳翰立(左一)陪同下開記者會。(記者陳鳳麗攝)

2016/04/13 06:0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今年將有國中減班產生超額教師,縣府教育處訂定國中超額教師積分標準,縣教育產業工會昨抨擊處長彭雅玲獨斷重傷南投教育,更指該標準重行政輕教學,打破慣例,造成老師不確定感。縣教育處副處長王淑玲說,各校依該標準計分比例有廿%的伸縮權,是尊重專業領域及保持彈性的標準。

教產工會:打破後進先出默契

縣教育產業工會副理事長黃建勳、秘書長王汝杰,昨在縣議員林永鴻、陳翰立陪同下,公開抨擊教育處長彭雅玲不尊重教師工作權,打破「後進先出」的最資淺優先被列超額教師的默契,且只倉促開了兩次會,就訂定國中超額教師積分標準,未足夠討論逕自裁示。

黃建勳表示,該標準是以年資、獎懲、最近考績積分、特殊表現、照顧家屬和校長評比等六項的配分比率計算積分,但校長掌握分數比率太高、重行政輕教學、造成老師不確定感。

教育處:各校仍有廿%伸縮權

縣府教育處副處長王淑玲則回應,該標準是經兩次會議討論產生,目前全國有六縣市已訂定積分標準。而該積分標準仍給各校彈性,每項計分都可有廿%的伸縮權力。

王淑玲也說,「後進先出」的超額產生慣例,不符學校實際需求,萬一最資淺的老師剛好是該校最缺的專長領域,被介聘出去,就得他領域老師來上課,對學生和學校都不是好事。

據了解,各校減班產生超額老師時,會先以該校專長領域教師人數和需求,決定哪個領域列為超額,再由該領域的老師依積分標準來算分數,藉以決定人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