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寄養兒需要愛 家扶盼雲林人站出來

雲林家扶寄養組社工督導林珊宇以圖表說明雲林縣失依兒少現況。(記者廖淑玲攝)

雲林家扶寄養組社工督導林珊宇以圖表說明雲林縣失依兒少現況。(記者廖淑玲攝)

2016/04/13 06:00

〔記者廖淑玲/虎尾報導〕雲林縣因寄養家庭不足,每年有超過一百多個孩子流落外縣市寄養,雲林家扶中心昨天呼籲縣民踴躍加入寄養家庭,讓愛飛揚,為這群弱勢無依的孩子建構溫暖的「家」。

根據縣府統計,去年需緊急安置兒少有一百六十七人,但僅廿三人獲安置,其餘都委由外縣市寄養家庭照顧,為了幫孩子找一個溫暖家,家扶盼更多愛心人士加入寄養家庭。

雲林家扶寄養組督導林珊宇說,每次接獲縣府社工來電要為緊急安置的孩子詢問寄養家庭,受限寄養家庭數不足,只好安置在外縣市,讓人不捨。

家扶中心主任廖志文說,孩子只要獲得合適的安置,就能平安成長,例如十二歲的小傑(化名)四年前初到寄養家庭時,身材瘦小還傷痕累累,害怕陌生人,如今脫胎換骨,成績名列前茅、待人彬彬有禮,成為寄養家庭的驕傲。

廖志文強調,每個孩子都是寶,但巧婦難為無米之炊,期待社會大眾踴躍加入寄養家庭行列,用愛滋養這群小寶貝,有意加入者請洽詢雲林家扶寄養組05-632320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