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禁燒石油焦自治條例 縣長︰續爭中央核備

陳玠宇(左二)、陳頁比(左三)、詹景崴(右三)、程怡華(右二)四人獲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獎。(記者林國賢攝)

陳玠宇(左二)、陳頁比(左三)、詹景崴(右三)、程怡華(右二)四人獲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獎。(記者林國賢攝)

2016/04/13 08:00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環保署宣告禁燒石油焦、生煤自治條例無效已逾半年,縣長李進勇昨表示這項決定狠狠打了縣府一巴掌,但縣府仍持續透過各種行政手段降低污染源,同時配合政府環保作為,捍衛雲林空氣品質。

青少年志工籲政府重視污染

李進勇昨天上午於縣府接見獲得今年「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獎」四位青少年志工,其中獲得全國菁英獎高二學生詹景崴表示,去年他在麥寮舉辦弱勢兒童課輔班,當時感受最深的是居民對工業污染的憤怒,與求助無門的無奈,他當場請縣長務必改善環境品質,並詢問縣府有無防治空氣污染積極作為。

李進勇指出,根據研究,空氣污染源有卅%為固定污染源,工廠排放是主要污染來源,其中燃燒劣質煤、石油焦更是造成PM2.5污染源主要禍首,縣府去年提出禁燒石油焦、生煤自治條例,就是為了降低污染源,卻被環保署宣告無效。

李進勇說,當時的心情,就好像被環保署狠狠打了一巴掌,打得鼻青臉腫,讓地方捍衛空氣品質努力,幾乎付諸流水。

李進勇承諾嚴格規範工廠排放

李進勇說,禁燒石油焦、生煤自治條例並不是要禁止發電廠發電,而是希望企業採用較優質、低污染燃料,維護空氣品質,雖然中央宣告無效,縣府除繼續爭取自治條例獲中央核備,也會透過行政的手段,從嚴規範各工廠污染排放。

李進勇強調,他很高興詹景崴等新生代能夠關注環保,同時當面提出觀察的結果與要求政府答覆,這就是進步,未來,我們的家園一定會愈來愈好。

第十六屆「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獎」日前公佈獲獎志工與學校,縣內有大成商工程怡華、斗六高中兄妹檔陳頁比與陳玠宇獲得「奉獻獎」、詹景崴獲全國菁英獎,揚子高中也以推廣志工服務獲得「服務教育楷模」,四名青少年志工昨至縣府接受李進勇祝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