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校安即時通報APP 屏科大、雄大共享

屏東科技大學校開發「校園安全即時通報系統」App。(記者邱芷柔攝)

屏東科技大學校開發「校園安全即時通報系統」App。(記者邱芷柔攝)

2016/04/12 08:00

〔記者邱芷柔/內埔報導〕屏東科技大學校開發「校園安全即時通報系統」App,學生只要在手機上按下「HELP」按鈕,就可以寄送所在位置給校安中心,並通報緊急聯絡人,昨天高雄大學率先與屏科大簽訂分享合約,希望透過App加強學生安全。

屏科大開發 保護學生安全

屏科大的校安中心和電算中心一起合作開發的「校園安全即時通報系統」App,透過Google Map與手機簡訊結合,讓學生在遇到突發事故時,只要開啟「HELP」App,按下發送就能讓校安中心執勤人員接獲通知,值勤人員可以依簡訊地點引導相關救護單位到現場。

屏科大電算中心教學研究組長許文西說,屏科大校地面積近三百公頃,且校園周遭有許多沒有路名的產業道路,學生又以機車代步居多,學生常因事故發生當下情緒緊張,無法準確告知位置,而延誤搶救時間,透過App通報,能有效爭取救援時間。

許文西也指出,「HELP」App提供Android與IOS版本,經過一年測試,這學期開始讓學生下載備用,昨天由高雄大學率先與屏科大簽約,屏科大校長戴昌賢說,校方不藏私,將該系統將分享給有意願使用的各大專校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