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閱讀角落 關山地政所飄書香

帶家人到關山地政事務所洽公,不必擔心等候空檔太無聊,可以看報紙、看書打發時間。(記者王秀亭攝)

帶家人到關山地政事務所洽公,不必擔心等候空檔太無聊,可以看報紙、看書打發時間。(記者王秀亭攝)

2016/04/12 06:00

〔記者王秀亭/關山報導〕關山地政事務所添書香!

為讓洽公民眾等候時間不無聊,關山地政事務所將入門左側的閒餘空間改造成圖書角,並與關山鎮立圖書館合作,每兩個月更換一百本圖書,天花板特地設計成藍天白雲意象,不少民眾使用後直說,好悠閒!鎮上多了一處閱讀角落。

「希望給民眾親近又親民的感覺。」關山地政事務所主任賴明杰表示,到關山地政洽公民眾有一個特點,就是常常攜家帶眷,全家一起來,但洽公時間常要一、二十分鐘,陪伴前來的家人、小孩必須在所內空等,索性將入口左側原本的沙發區加以改造,變成圖書角,架上圖書則是關山鎮立圖書館提供,每兩個月更換一批,每批約一百本,增加關山鎮圖的閱讀據點。

圖書角完成後,關山地政事務所的天花板也一併整修,將縱谷地區常見的藍天白雲延伸進辦公空間,書本看完後,抬頭一看就可見藍天白雲意象,陳姓民眾說,這裡少了生硬的辦公氣氛,多了活潑明亮的感覺,即使不洽公,也想到這裡看本書。

賴明杰說,書籍是由所內同仁每兩個月到關山鎮圖挑選,除可給小孩翻閱的繪本,還有旅遊書籍、財經、小說等各種類型,另外,該所右側原本有一處儲物空間,經過改造後,擺放電腦及書寫櫃台,變成民眾查詢地政資訊處,即使民眾不洽公,也能到地政事務所內閱讀及查詢地政等相關資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