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泰國潑水節暨藤球賽 新住民解鄉愁

朱立倫(左二)拿起水槍灑向台下民眾,宣示潑水節活動起跑。(記者賴筱桐攝)

朱立倫(左二)拿起水槍灑向台下民眾,宣示潑水節活動起跑。(記者賴筱桐攝)

2016/04/11 08:0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勞工局昨天在市民廣場舉辦「第六屆泰國藤球友誼賽暨潑水節」活動,現場有浴佛灑淨祈福儀式,舞台安排充滿泰式風情的表演,感謝泰籍勞工對新北市的付出,一解新住民思鄉之情。

市長朱立倫表示,目前新北市外籍勞工人數高達八萬三千八百多人,其中泰籍勞工約八千一百六十人,泰國新住民也有兩千兩百七十七人,這些朋友離鄉背井、遠渡重洋來台,對產業發展、社會安定與家庭和諧有很大貢獻。

勞工局長謝政達表示,「潑水節」是泰國慶祝新年的活動,民眾用純淨清水相互潑灑,象徵驅除過去不好的事,祈福來年順利平安、重新出發。

朱立倫及泰國駐華代表畢倫分別繫上泰國絲綢領巾,表達吉祥祝福之意,記者會上貴賓們拿起水槍把水灑向台下民眾,宣示潑水節活動起跑。今年恭請靈鷲山大佛至現場,舉行浴佛禮讚儀式,莊嚴隆重。

舞台有舞龍表演、泰國新移民樂團演出,並邀請知名鄉村歌手Dai Orathai演唱,現場擺設泰國美食、義剪、視障按摩、命理、挑選二手衣、政令宣導等攤位,慈濟人醫會提供免費外勞健檢服務。

今年總計有三十二支藤球隊伍參賽,有二十九支泰籍隊伍及三支我國藤球代表隊參與,以藤球為國球的泰籍勞工遇上訓練有素的國手,同場較勁大展身手,相當精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