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遲來杜鵑嬉春 道路公園爭艷

陰雨綿綿及天候不佳,台北市的杜鵑花延後開花,近來天氣轉晴,杜鵑花綻放,爭奇鬥艷。(台北市工務局提供)

陰雨綿綿及天候不佳,台北市的杜鵑花延後開花,近來天氣轉晴,杜鵑花綻放,爭奇鬥艷。(台北市工務局提供)

2016/04/10 08:00

〔記者郭逸/台北報導〕陰雨綿綿且天候寒冷多日,陽光近日總算露臉,以往台北市區的杜鵑花三月就會盛開,花期因此延宕至四月,白、紅、粉紅及紫紅等各色花朵爭奇鬥艷,不僅許多公園可觀賞杜鵑花,仁愛路四段、信義路至陽明山的仰德大道、湖山路等道路兩旁,也可看到杜鵑花蹤跡。

公園處長黃立遠表示,杜鵑花的花期雖然延後,但生長狀況依舊不錯;他推薦湖山路往陽明公園方向沿線的杜鵑花道,八萬株杜鵑逐漸開花,放眼望去繁花點點。

黃立遠說,北市不僅公園種植杜鵑花,平地至山區的道路也能賞「花」悅目。他舉例,民眾途經仁愛路四段、信義路、艋舺大道兩旁,都有杜鵑花蹤影,杜鵑花數量最多的陽明山,也從仰德大道、湖山路沿線,以及花卉試驗中心、前山公園及陽明公園周邊,都能看見杜鵑花。

公園處花卉試驗中心主任張栴榕說,今年因低溫時間較長,杜鵑花較晚綻放,民眾仍可至花卉試驗中心觀賞烏來杜鵑、西施杜鵑、守城滿山紅及金毛杜鵑等超過八十個品種;她也提到,陽明公園內種植市區較少見的「金毛杜鵑」,磚紅色花朵較特殊,葉片上還有金毛,陽光照射下閃閃發亮。

另外,北市二二八公園、中央藝文公園及士林官邸等處,都有許多「野花」,公園處未刻意種植也滿佈「花毯」。黃立遠說,白花苜蓿、黃鵪菜等品種同樣美不勝收,公園處會延後割草,待花朵自然凋落再處理。

陰雨綿綿及天候不佳,台北市的杜鵑花延後開花,近來天氣轉晴,杜鵑花綻放,爭奇鬥艷。(記者郭逸攝)

陰雨綿綿及天候不佳,台北市的杜鵑花延後開花,近來天氣轉晴,杜鵑花綻放,爭奇鬥艷。(記者郭逸攝)

二二八和平公園內長滿白花苜蓿,公園處保留花朵,延後除草。
(台北市工務局提供)

二二八和平公園內長滿白花苜蓿,公園處保留花朵,延後除草。 (台北市工務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