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脆梅減產成本增 信義農會凍漲

2016/04/10 08:0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清明節過後南投縣信義鄉梅子開始採收,農會忙著加工梅製品,今年受寒、雨害影響,梅果到貨量比往年少了三成以上,讓沒有庫存的脆梅出貨告急,為此農會改為重點式加工,將供不應求的脆梅、梅精優先製作,儘量滿足消費者需求,並維持原價「凍漲」,盼提供市場量價皆穩定的梅製品。

今年信義鄉梅子減產八成,農會收購價每公斤從四十五元調高到六十元,比往年增加三成多,讓不少消費者擔心梅製品終端售價會調漲,尤其是注重果形飽滿的脆梅,恐將率先漲價。

對此,信義鄉農會表示,由於今年減產造成梅農收益減少,個個叫苦連天,為了共體時艱,農會除提高收購價,對於市場售價也將比照以往,脆梅、梅精都不會漲價,惟因每日到貨量較以往少,原本一週的製作期也將拉長近二週,民眾要吃到當季脆梅需要有點耐心。

農會也說,今年梅樹雖在開花期受到寒、雨害,但梅果生長時因沒有太多雨水,讓梅子品質變得比較好,含水少在加工時成功率較高,農會目前如陳年梅、酒類等製品都有庫存,接下來當季脆梅完成就能緩和供應壓力,短期內價格都不會調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