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悠瑪停桃園站 鄭文燦再爭停中壢

市長鄭文燦繼爭取到普悠瑪列車停靠桃園車站後,昨天又請台鐵評估再增停中壢車站的可行性。(記者周敏鴻攝)

市長鄭文燦繼爭取到普悠瑪列車停靠桃園車站後,昨天又請台鐵評估再增停中壢車站的可行性。(記者周敏鴻攝)

2016/04/09 06:00

〔記者謝武雄、甘芝萁/綜合報導〕「普悠瑪」西部幹線確定將停靠桃園站,市長鄭文燦昨天表示,這是市府和市籍立委鍥而不捨與交通部、台鐵強力溝通的結果;他並說,中壢站是台鐵全國第三大站,呼籲台鐵再檢討讓適當班次停靠中壢站的可行性。對此,台鐵局長周永暉明確表示:「再多一站不可能。」

「普悠瑪」西部幹線預計二十一日試營運,每天南下、北上各一班列車,單趟行車時間約四小時,台鐵原本沒有規劃在桃園市境內停靠,在鄭文燦、市籍各黨派立委「積極爭取」下,台鐵終於點頭,同意增加停靠桃園車站,表示行車時間仍控制在四小時以內。

對此,網路意見兩極,桃園市民普遍叫好,認為桃園市身為六都之一,設籍人口有二百多萬人,桃園車站的運量也是全國第二,「沒理由在桃園過站不停」。

但也有不少網民「酸」說,這又是「會吵的孩子有糖吃」,調侃台鐵在桃園市府、立委的施壓下不得不讓步,並指鄭文燦「得了便宜還賣乖」,如果中壢車站也停靠,「站站都停的普悠瑪」將變成區間車;還有網民嘲諷說,乾脆將「普悠瑪」延伸到金門、馬祖算了,彰化縣有一百五十多萬人口,是台灣第一大縣,彰化縣民也應爭取停靠。

鄭文燦表示,他身為桃園市長,為市民權益發聲是天經地義,桃園、中壢火車站的運量是台鐵全國第二、三名,停靠桃園、中壢可以創造台鐵、旅客、地方民眾三贏的局面,何樂而不為?增停桃園車站,也可以讓屏東、桃園兩地民眾旅遊、探親更方便,沿途的全國民眾都受惠。

台鐵局長明確表示不可能

對於鄭文燦又要求增停中壢站,周永暉昨天明確表示「再多一站不可能」,他並說:「聽聽就好,增停桃園還可以透過調度,不影響台中以南的停靠和行車時間,但再多中壢站就不可能了,…,一切到此為止。」

周永暉說,台鐵每年都會針對班表全面性檢討,屆時再評估行車和停靠效益,未來二到三年因應新車持續交車,將統一採取自強號一種對號列車,莒光號將改為區間車或觀光使用,屆時班表也會大幅度調整,都將重新考量。

鄭文燦:可採兩站跳停方式

鄭文燦再回應說,外界誤解他爭取停靠中壢站的意思了,他是希望台鐵局十月如果增加班次,可以考慮該班次不停桃園、只停中壢,兩班列車採取跳停方式,兼顧桃園、中壢兩地民眾的需求,並不會影響整體行車時間。

市長鄭文燦爭取到普悠瑪列車停靠桃園車站。
(台鐵提供)

市長鄭文燦爭取到普悠瑪列車停靠桃園車站。 (台鐵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