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私架鳥網害死保育類 林管處怒拆

南投林管處救下在鳥網中掙扎的白尾鴝,並將牠野放。(南投林管處提供)

南投林管處救下在鳥網中掙扎的白尾鴝,並將牠野放。(南投林管處提供)

2016/04/09 06:0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又見架設不法鳥網殺鳥!南投林管處日前在仁愛鄉合歡山林班地,發現了六面鳥網,網上已有保育鳥類灰林鶚和台灣特有種台灣小鶯死在網上,另有保育類白尾鴝還在掙扎,火速拆網救鳥,並將牠野放,回歸大自然。

南投林管處人員是在進行巡山任務時,發現台十四甲線翠峰至昆陽路段的原始林班地內,有人走動過的痕跡,經深入森林內,果然有四個地方架設了六面捕鳥的網子。

一隻灰林鴞和一隻台灣小鶯死亡

林管處人員擔心已有鳥兒被捕,仔細檢查每一面網子,果然看到鳥網上有一隻二級保育類物種灰林鴞,還有一隻台灣特有種台灣小鶯,兩隻鳥兒都已死亡,讓林管處人員看了大為心痛。

另有一面網子則有東西在動,近看發現,三級保育類物種白尾鴝被網子困住而不斷掙扎,但牠怎麼樣都無力脫困。林管處人員趕離拿刀小心翼翼地割斷網子,將白尾鴝救下,經檢查發現牠沒有受傷後,將牠野放,讓牠回到生活圈,而這些鳥網,則全數被林管處人員拆除銷毀。

違反野動法 可處五年以下徒刑

南投林管處表示,私自架設鳥網或陷阱,已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規定,可處六月以上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廿萬元以上一百萬元以下罰金,刑責很重,呼籲民眾若發現不法鳥網或陷阱,記下確切地點,再向該處通報,但不要自行處理,以免二度傷害野生動物,或危及自身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