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產期全台最早 「豔荔」上市囉

太麻里「豔荔」結實櫐櫐。(記者張存薇攝)

太麻里「豔荔」結實櫐櫐。(記者張存薇攝)

2016/04/08 08:00

〔記者張存薇/太麻里報導〕想吃荔枝?現在就有鮮果上市!太麻里鄉農友胡漢傑試種早生品種「豔荔」,現正進入採收期,比常見的玉荷包提早兩個月上市,「豔荔」果香濃郁,甜中帶酸,是台灣最早的荔枝品種,也讓人驚豔。

太麻里地區荔枝以玉荷包為多,去年底迄今氣候變化大,全台灣玉荷包都減產、產期也延後到六月,不過想吃荔枝不用等,太麻里「豔荔」上市囉。

太麻里荔枝產銷二班班長胡漢傑說,台農六號「豔荔」是鳳山熱帶農業試驗所以泰國早生種與玉荷包雜交研發,四年前以技轉方式引進種植,僅高雄大樹、台南有人種,大約三年才能收成,不過今年可能因氣候不穩定,只有太麻里小規模量產,因為奇貨可居,一斤宅配價可賣到兩百五十到三百元。

豔荔產期可到五月,水份多,吃的第一口可感受到明顯酸度,胡漢傑說明,豔荔甜度約廿度,但維他命C含量比奇異果還高,所以吃起來酸甜濃郁。

他說,荔枝管理很重要,必須精確掌控營養素及抑制發芽點,而台農六號「豔荔」發芽分化溫度在攝氏廿二至廿四度間,反而適合台東種植。

不過種了廿、卅年荔枝的胡漢傑指出,太麻里鄉還是以種釋迦為主,因為荔枝必須花心血照顧及管理,推廣不易。

目前僅有四位農友嘗試種植,預計明年就可以穩定量產。

豔荔兼具酸、甜風味。(記者張存薇攝)

豔荔兼具酸、甜風味。(記者張存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