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港舊莊公宅 南側居民想搭便車

南港區舊莊里居民希望能順便「公辦都更」,居民昨出席都委會。(記者游蓓茹攝)

南港區舊莊里居民希望能順便「公辦都更」,居民昨出席都委會。(記者游蓓茹攝)

2016/04/08 06:00

〔記者游蓓茹/台北報導〕台北市南港區舊莊里中央研究院與胡適國小東側的市有地,將改建為「公宅」,位於市有地「南側」的周遭居民表達意願希望能順便「公辦都更」,但是因未獲得全體居民同意,昨天通過由公宅先行,再協助居民都更。會議中,有委員憂心市府介入會變成「代拆型」都更,副市長林欽榮則說「不得不代拆、該代拆就代拆」。

昨天居民出席表示,因為房子結構差、不耐震、漏水、牆壁龜裂,讓他們住得不安心,所以希望公辦都更,但這次方案不能「一坪換一坪」,讓居民自行負擔費用變多,所以才有居民憂心而不同意此案。

都委會委員聽取完意見後表示,現在居民對都更的坪數期待有落差,但公辦都更計算方式已經很透明,若居民要的是「一坪換一坪」,憂心市府跳下來做,最後協調不了,反而變成「代拆型」,他也認為,市府不該代拆。

對此,林欽榮先回應,「我們不會隨便亂代拆」,要「全程主導」或「半程輔導」取決於居民,市府退縮基地留給居民都更、跟代不代拆沒關係。但他話鋒一轉強調,若「不得不代拆、該代拆就代拆」,因為大法官解釋說可代拆就代拆、並沒有說市府不可以代拆,但市府要的是合乎正義程序。

林欽榮也裁示,北側公宅基地會退留五百廿九平方公尺,讓居民的南側基地變大,居民可選擇由市府「全程主導」公辦都更,或「半程技術輔導」協助地主籌組更新會、辦理都市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