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除夕縱火6死5傷 涉17罪求處極刑

2016/04/08 08:00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50歲男子翁仁賢除夕夜圍爐時縱火,燒死高齡父母、親友,更持西瓜刀追砍姪子,釀成6死5傷人倫慘劇,桃園地檢署昨偵結,認為翁嫌共涉17罪、從重依殺害直系尊親屬罪嫌起訴,翁嫌犯後毫無悔意、怨天尤人,足見已無教化可能,建請法官從重量處極刑。

法界人士指出,刑法272條明定殺害直系尊親屬罪,處死刑或無期徒刑,檢察官建請法官量處極刑,等同要求宣判死刑。桃園地院接審後隨即開庭,法官以觸犯重罪且有逃亡之虞,續押翁嫌。

起訴指出,翁嫌在家排行老么、上有4名兄長,至今未婚,與高齡的父母同住桃園市龍潭區老家三合院,他從小與父母、兄長不睦,自怨父母偏袒哥哥、他長期受到欺凌壓抑,遷怒到兄嫂、姪子等所有家人,甚至曾稱:「從很久以前就想『滅門』了!」

翁仁賢:唯一對不起的是看護

起訴指出,翁嫌2月6日小年夜到加油站買20公升汽油,分裝在寶特瓶、牛奶瓶,藏在三合院2樓房間,除夕夜全家圍爐時,見父母、兄嫂們與姪子姪女等上桌吃飯,從屋外停放的汽車一路潑灑汽油進屋,屋內有人聞到汽油味跑出,翁嫌即點火引燃,姪子制止時被他持刀砍傷,一把火造成他父母、家中看護、姪媳,以及就讀醫學系的龍鳳胎姪子姪女喪命,其中5人被燒得焦黑碳化、臟器裸露;檢方調查,若翁嫌衝進屋內持續潑灑汽油,屋內16人恐怕都難逃火海。

檢方偵辦2個月來提訊3次,翁嫌從未表達過一絲悔意,應訊仍不斷抱怨父母與兄長,僅說:「唯一對不起的,只有照顧爸媽、葬身火海的看護程素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