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興大排暗夜偷倒水肥 警埋伏逮人

巫男將水肥車開到中興大排旁,打開洩閥器偷倒水肥當場被逮。(記者陳建志翻攝)

巫男將水肥車開到中興大排旁,打開洩閥器偷倒水肥當場被逮。(記者陳建志翻攝)

2016/04/08 06:00

合法掩護非法行徑惡劣

〔記者陳建志/大里報導〕大里中興大排近年來頻遭偷倒廢水、廢油、水肥污染水源,上月十七日又漂浮大量疑似水肥的污染物,台中地檢署、霧峰分局、環保局為此組成專案小組追緝,掌握大順環保企業行以合法掩護非法偷倒,昨天凌晨趁巫姓負責人再度偷倒時,當場人贓俱獲,清查發現三月中至今不到一個月,前後偷倒多達八次,實在相當惡劣,環保局決定重罰並撤銷廢棄物清除許可證,並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移送法辦。

大里區中興大排流經大里市中心,是農田灌溉和排水重要通道,不過近年接連傳出遭偷倒廢油、有毒廢水,不但污染灌溉水源,也造成魚群等生物暴斃,市府環保局不但為此加裝監視器,並籌組巡守隊巡察。

不到一個月已偷倒八次

上月十七日上午,民眾再度發現中興大排漂浮大量疑似水肥或廚餘污染物,霧峰分局偵查隊獲報組成專案小組偵察,經調閱附近監視器,鎖定一家合法的環保企業行疑似就是偷倒元凶,不動聲色暗中蒐證。

霧峰分局偵查隊長張添勝表示,清查發現違法業者都趁凌晨兩、三點時摸黑偷倒,為躲避警方追緝不但遮蔽車牌,還故意繞路,為了當場查獲犯行,同仁連續數日深夜忍受蚊蟲叮咬和臭味在大排旁埋伏。

昨天凌晨兩點多,警方發現巫嫌再度開著水肥車出門,立刻聯絡大里分駐所派人在場埋伏,並一路尾隨,果然看到巫姓負責人(五十六歲)將車停在中興大排旁,打開洩閥器偷倒水肥。

埋伏員警立刻上前表明身分,質問:「你在倒什麼?」原本坐在車上的巫男嚇得趕緊下車,一開始還辯稱是第一次,警方要他「不要再騙了」,清查得知三月十二、十六、十七、十九、廿日及四月四、六、七日,前後多達八次違法偷排水肥,嚴重污染水源,訊後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四十六條移送法辦。

環局重罰並撤銷許可證

環保局表示,偷倒的大順環保企業行曾多次至中興大排偷倒廢棄物,違法情節重大,除重罰,將依「公民營廢棄物清除處理機構許可管理辦法」規定,撤銷該企業行的廢棄物清除許可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