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特色產業專區 應積極整合資源

白河木棉花開,短短幾天的花季,不算長的一條木棉花道就吸引人潮。(記者王涵平攝)

白河木棉花開,短短幾天的花季,不算長的一條木棉花道就吸引人潮。(記者王涵平攝)

2016/04/07 08:00

記者王涵平/特稿

鼓勵特色產業專區,農政單位應積極整合觀光、文化、經建等資源,協助偏鄉農村發展農再,才能提升落實農地農用的誘因。

白河木棉花開,短短幾天的花季,不算長的一條木棉花道就吸引數十萬人潮,然而,有蓮鄉之稱的白河,蓮花花季長達二、三個月,近年來的遊客卻每況愈下。

蓮花季是台南第一個產業文化活動,是台南重點輔導特色產業,然產業發展難以為繼,資源無法有效整合、資源分配不均是長期以來的主要癥結之一。

事實上,目前除了農政單位外,經建、觀光、文化等單位都有協助產業發展的資源,甚至地方之外,如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等中央機關,也有相當的資源挹注。

可惜的是,多頭馬車、各自為政的情事所在多有,常讓農民卻步,以致最後不是單打獨鬥,就是農地閒置,甚或「另謀出路」。

「農地是不可再生的國家資源」,協助農地永續發展,公部門不可不慎思,資源的分配如龐大的農再經費,更不可淪為創造政策績效的私囊,多些照顧偏鄉農村社區的用心,相信農民願意相信政府推動農地農用的決心與誠意,共同打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