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志工為老人「送飯包」 微電影做公益

甘霖基金會與台哥大基金會合作拍攝志工送餐的微電影,讓民眾知道志工送餐的愛心故事。(記者蘇金鳳攝)

甘霖基金會與台哥大基金會合作拍攝志工送餐的微電影,讓民眾知道志工送餐的愛心故事。(記者蘇金鳳攝)

2016/04/07 08:00

點閱率破10萬 台哥大捐10萬元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每一位送餐的志工,都有一個感人的故事,甘霖基金會和台灣大哥大基金會合作「送飯包」公益微電影,短短四分鐘講述送餐志工阿梅每日送飯包的故事,即日起至五月卅一日,點閱率十萬以上,台哥大就捐贈十萬元,甘霖邀請民眾一起來欣賞愛心送餐志工的故事。

甘霖基金會八十八年九月廿一日當天開始對獨居老人送餐服務,至今已十七年,從一開始每天只送八十六份,至今已達八百多份。而每一份午餐飯包,都是依據老人的身體狀況製作,每一位志工送餐給老人都有很多感人的故事。

甘霖助獨老 目前每日800多份

台哥大感動於志工們的辛苦,邀請導演賈立傑拍攝四分鐘志工阿梅送餐的微電影,只要民眾點閱一次,台灣大哥大基金會就會捐一元給甘霖基金會送餐服務,最高捐贈十萬元。

志工阿梅每天中午都會送餐給陳姓阿公,一開始不管是早送還是晚送一分鐘,社工就會接到阿公打來的電話,抱怨「她今天太晚送飯包!」「今天她太早送飯包來!」讓社工頭痛不已,但是充滿愛心的阿梅還是每天笑咪咪的送飯包和問候阿公。

直到有一天,阿公等不到阿梅送飯包,是由別位志工來送餐,阿公又打電話質疑為何是別人送餐?更嗆「除非阿梅死」,一定要她來送。

此時,社工跟阿公解釋阿梅出車禍,因此臨時改請別人送,電話那端傳來阿公靜默的呼吸聲,社工並問阿公為何每天都要打電話來罵人?孤獨阿公緩緩說出,「因為我想要跟你講話」。

阿梅回來送餐後,阿公雖然嘴巴唸她不要再來送飯包,但是每天則是早早在門口等她來,阿梅知道阿公需要的不只是一個飯包,更需要有人願意關心他。

甘霖基金會表示,許多長輩常常感謝送餐人員、讚美飯包營養又好吃,有位長輩甚至每天照三餐打電話來說謝謝;有些長輩則是默默的將感謝放在心中。

但有些長者是因為長期獨居、封閉、不信任人,因此對人冷漠、甚至咒罵送餐志工和關懷社工,但是送餐志工和社工都知道所有的獨居長輩和身心障礙朋友所需要的,不只是一份飯包,更是一份關懷與愛。

甘霖邀請民眾一起來點閱,只要上youtube,打上「送飯包」即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