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峽老街百年古屋 變身藝術展場

百年老屋中有三峽第一口古井。(記者翁聿煌攝)

百年老屋中有三峽第一口古井。(記者翁聿煌攝)

2016/04/06 06:0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三峽老街九十六號的百年三進式老屋,中庭內有三峽第一口挖掘的古井,井中清水至今可見,老屋原本被改裝成「久五食堂」,今年配合梅樹月活動,業者將店內改為藝術展場,老屋搭配三鶯地區的藝術展品,更添歷史人文風味,店長顏如玉說,展期結束後,打算把活動空間做為照顧弱勢學童的課輔班,回饋社區居民。

老街九十六號的老屋,從紅磚砌的門牆到中庭石板地和後進的廳院,均古意盎然,早年就是米行,因此,「福久米糧」的負責人陳自強透過朋友介紹,於三年前買下店面,希望百年老屋從本土米食再出發,發揚台灣傳統飲食文化。

老屋配合梅樹月特展,將第一進空間改為「時間的滋味」展區,牆上掛著三峽松年大學學生的畫作,將老年人的童年呈現畫作中,四周銅雕作品出自老師徐慕仁之手,帶領民眾走入歷史記憶,中庭古井旁有兩幅李梅樹的複製畫,當年沒錢買畫布,竟是畫在米袋上,粗獷的油畫筆觸和麻袋的編織質感,展現質樸美感。

中進的廳房中,則有高蓮秀的陶藝品,以「永恆的時尚」為題,將名牌包、高跟鞋等潮流象徵,陶塑成經久耐看的藝術品,造型和色澤充滿巧思。後進空間裡擺設侯春廷、彭春榮多位藝術家的瓷藝和陶藝作品;熱愛懷舊元素的國小老師許宴豪,則用陶土重新打造三峽老街,慶祝老街一百週年,細膩的工法吸引參觀者駐足細細觀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