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連任? 520後柯P擬成立白色力量協會

近日台北市議會民進黨市議員間傳出柯文哲透過洪智坤操刀,將成立新政治團體。(資料照,記者林正坤攝)

近日台北市議會民進黨市議員間傳出柯文哲透過洪智坤操刀,將成立新政治團體。(資料照,記者林正坤攝)

2016/04/06 08:00

〔記者蕭婷方、郭安家、盧姮倩/台北報導〕二○一八年台北市長選舉挑戰者四起,據了解,台北市長柯文哲為連任、面對民進黨提出市長參選人,曾接受建議成立白色力量協會,日前也默許前北市府顧問洪智坤、前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戴季全、市政顧問謝明珠等人起草計畫,凝聚藍綠以外的三成白色力量,盼能組織「柯家軍」;為避免觸動民進黨神經,協會成立時間表,將於下屆總統蔡英文五二○就職後成立。

民調不佳 柯要求重新研擬計畫

相關人士指出,白色力量協會組織章程、宗旨日前已草擬完畢,董、監事等卅位發起人也已找齊,就等柯點頭;但清明連假期間,幕僚將發起人名單送給柯,卻被非常在乎「跳脫藍綠」的柯打槍,加上市府近日因女童案、搖搖哥事件民調屢創新低,輿論氛圍也不利,柯要求洪和戴暫緩執行,重新研擬計畫與名單。

民進黨已聞 柯P串聯柯家軍

近日台北市議會民進黨市議員間傳出柯文哲透過洪智坤操刀,將成立新政治團體,並串聯柯家軍,而戴季全則負責網路組織;對此,兩人並未否認,但皆低調不願多談。據了解,柯的態度從選前強烈排斥,但在幕僚持續勸進下,已轉為「可以討論看看」,但柯猶豫的主因是擔心北市府幕僚及民進黨有籌組政黨等其他解讀。

但白色力量協會組織章程明文撰寫,「組織草根、發展進步政策並培育年輕世代參與公共事務」,為避免被民進黨視為假想敵,白色協會起草人皆對外表示柯文哲沒有要組黨。

身兼台日經貿交流文化協會台北事務局局長的謝明珠更直言,擔心外界想得太政治化,質疑柯台北市政都沒做好,還要成立協會幹嘛?但協會成立也想監督柯P,並提供產業及國際情勢建議。

一位協會發起人強調,「大家一定認為柯P要組黨,最想要把這散布出去的應該是民進黨吧!我們現在沒有要籌組政黨。」質疑民進黨是要防堵柯自成一股「勢力」。

一名知情人士分析,就目前形勢看來,現僅有柯文哲有實力成藍綠以外、在野最大監督者;另一位知情人士則指,民進黨、國民黨之外,民眾會期待新勢力,白色力量的確造成一股力量,畢竟藍綠意識搞掉台灣太多發展機會。

發起人不諱言︰延續政治生命

據悉,今年總統大選後,柯文哲也與綠黨社民黨聯盟立委選將見面,向席間的王寶萱、苗博雅、曾柏瑜徵詢「體制內做事」的意願;苗拒絕入府,目前府內柯文哲認定的班底僅有資訊局專委彭盛韶、觀傳局機要楊景棠、市長室秘書顏易程等人,市長室前專員邱昱凱、戴季全因案請辭。白色力量協會發起人不諱言,成立協會目的也是延續大家的政治生命。

對此消息,北市府發言人林鶴明則說,未曾聞問,柯市長目前全心處理市政議題,對二○一八年選舉目前無規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