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長輩拍全家福 攝影師送幸福

青年攝影師張哲維昨替陳淼一家三代拍全家福。(記者王善嬿攝)

青年攝影師張哲維昨替陳淼一家三代拍全家福。(記者王善嬿攝)

2016/04/06 08:00

奶奶癌逝 張哲維遺憾沒合照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二十六歲青年攝影師張哲維,由於奶奶罹癌過世前,未跟奶奶合拍全家福照,而留有遺憾,最近他上網看到嘉義市居家服務中心「常樂園老人日照中心」一段阿公猜拳影片,主動與常樂園聯繫,義務為長輩拍攝全家福照,讓長輩與家人留下永恆的回憶。

常樂園上月初舉辦團康活動,安排九十二歲賓姓阿公與八十四歲王姓阿公玩猜拳遊戲,兩人反應逗趣,影片上傳臉書爆紅,迄今吸引三萬多名網友按讚,張哲維因而萌生為長輩拍全家福念頭。常樂園長輩近日開始排練百老匯舞蹈,預計十月參加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仙角百老匯」表演,到台北小巨蛋登台演出。

「阿公,看鏡頭!」八十八歲陳淼,自嘉義高商主任教官退休,他用愛的教育對待學生,學生畢業後成立「高五九忠班」清寒獎學金,傳愛母校報答師恩,昨天他與妻子陳沈幸及三名子女、七名孫子女在嘉商「弘道樓」前,由張哲維幫他們拍攝一家三代的全家福照。

義務服務 提供電子檔給家屬

陳淼的二女兒陳玉蘭目前也在嘉商任職,她說,家庭聚餐或逢節日也會拍全家福,但能在父親曾任職的學校拍照,對全家人來說,格外有紀念意義。

張哲維說,為長輩拍全家福照,不只提供家人團圓機會,也拉近平日疏離的家人,八組家庭中有一組家庭因父親病逝,只有母子兩人拍全家福,為了拍照,平時互動含蓄的母子,難得擁抱,讓他很感動。由於經費有限,他提供全家福照電子檔給常樂園,再轉交家屬洗成照片,若其他社福團體有此需求,他也會提供義務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