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童戴手環 提醒運動、寫功課

2016/04/04 06:00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擔心小朋友玩了忘記學習,台東縣國小老師陳君涵、顏冠明、黃睿名提出「環環相扣」計畫,希望利用穿戴式裝置搭配APP提醒功能,帶領小朋友挑戰自我,也能學會自我時間管理。

老師設計 教小朋友時間管理

介達國小陳君涵、康樂國小顏冠明、豐榮國小黃睿名三位老師熱心教學,組成「魔法學習教學專案工作室」交流,也激盪出「環環相扣」計畫。

陳君涵說,偏鄉不少隔代教養的孩子,家長忙著工作、無法照顧孩子課業,或媽媽是新移民看不懂功課,小朋友一放學就在部落裡閒逛,玩到忘記寫功課,因此與顏冠明、黃睿名討論後,希望把原本用於健康管理的穿戴式裝置「小米手環」,帶入學習之中。

陳君涵說,部分偏鄉孩童因為沒有家長督促、不做功課,因此與幾位家長約定,以電話提醒他們叫小朋友寫作業,其實小朋友也會配合,如果透過小米手環、APP管理,就不需要一一打電話。因此計畫設早上起床、運動及傍晚寫功課、晚上睡覺的定時提醒,讓小朋友學著自我管理。

三人的計畫需要兩萬元經費,也獲立委劉櫂豪「愛台東夢想資助計畫」贊助。陳君涵說,這個活動並非「監控學生」,而是透過活動量、深層睡眠時間等數據,提醒學生要正常作習,也希望透過班上所有學生參與,一起挑戰自我,從遊戲中成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