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大運借學校操場當餐廳 家長抗議

林口國宅、二○一七年世大運選手村緊鄰林口國中,台北市政府將借林口國中操場做選手村餐廳用。(記者李雅雯攝)

林口國宅、二○一七年世大運選手村緊鄰林口國中,台北市政府將借林口國中操場做選手村餐廳用。(記者李雅雯攝)

2016/04/04 06:00

〔記者李雅雯、何世昌/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籌辦二○一七年世界大學運動會,林口國宅完工後將先做選手村,台北市政府也將在明年二月到十一月借用林口國中操場作為選手村餐廳,林口國中學生家長認為將影響學生權益,事前毫無所悉,也未充分溝通,對此事表達抗議。新北市政府教育局表示,會要求施工單位把對學生的影響降到最低。

施工單位提館場翻新當回饋

新北市議員蔡淑君指出,林口國中操場出借做為選手村餐廳,去年初就有討論,學生家長們卻在今年三月才陸續知道這件事,整個溝通在一開始就出了問題,不僅家長有反彈聲音,也有教師不贊成出借,施工單位已擬出各項敦親睦鄰回饋,包括田徑場、籃球場、羽球館等翻新,施工期間必要的教室氣密窗、冷氣設備等;不過取得家長、教師共識支持是更重要的事,「巨蛋都能說停工就停工了,我們為什麼不能喊停」。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副局長黃靜怡表示,從進場施工、使用和後續復原,期間為二月到十一月,國際賽事在專業評估上認為林口國中操場是最適合當作選手村餐廳地點,施工期間將另覓一塊用地做為簡易操場,學生步行就可抵達,操場出借到歸還,也會要求台北市政府盡量縮短工期。

北市工務局新工處副總工程司吳再欽說,要搭設可容納三千五百人的帳篷餐廳,且符合安全、消防相關規定,工期約四個月,且考量林口氣候,預計明年寒假後就要動工,將儘速完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