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返鄉種鳳梨 兄弟攜手拚外銷

萬巒鄉雙胞胎兄弟張哲源(左)、張哲豪(右)種鳳梨有一套。
 (記者羅欣貞攝)

萬巒鄉雙胞胎兄弟張哲源(左)、張哲豪(右)種鳳梨有一套。  (記者羅欣貞攝)

2016/04/01 06:00

〔記者羅欣貞/萬巒報導〕萬巒鄉雙胞胎兄弟張哲源、張哲豪,原於中國經商,在當地看到台灣鳳梨搶手,於是返回故鄉萬巒當果農,目前每天有近三個貨櫃約二十噸的鳳梨外銷,雖然辛苦但感覺值得。

三十七歲的張哲源、張哲豪,原從事水產買賣,三年前返鄉從農,租地近二十公頃種鳳梨,雖然小時候接觸過農事,但還是先拜師學藝,向專家請益。哥哥張哲源說,潮州、高樹、萬巒一帶氣候及酸性土壤很適合種鳳梨,但最近經常下雨,採收下來的鳳梨要留梗,並用風扇吹乾,外銷到中國才能長期貯放。

張哲源的老婆林姿君說,顧好品質是銷售的不二法門,去年產量將近二千公噸,大部分外銷,三分之一供國內市場,產品必須符合農藥殘留規定才能永續經營,且品質一定要好,才能在內外銷佔一席之地。

張哲源指出,縱然屏東鳳梨在中國暢銷,但也擔心農民一下擴大面積栽種,因為現今海南島也種了不少鳳梨,恐怕會有所衝擊,因此他也計畫成立農場,要朝精緻休閒產業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