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搖搖哥強制送醫 政大師生批評

2016/04/01 06:00

聯醫:依患者意願安排治療

〔記者何世昌、謝佳君、姜翔/台北報導〕北市社會局長許立民昨主張鬆綁《精神衛生法》,未達「自傷、傷人程度者」也可強制送醫;發言既出,政大就傳出,北市府強行進入校園,將疑似病友的「搖搖哥」押走並送醫,此舉引發政大教授及學生批評。對此,北市聯合醫院回應,「一切均依患者意願安排治療」。

政大「搖搖哥」是附近居民,常出沒於政大周邊及校園,會隨意便溺、咆哮、亂晃,政大校方對此感到頭痛,學生也很害怕。但政大法律系教授劉宏恩昨於臉書指出,長年來,多達千位政大師生可作證「搖搖哥」沒有危險性,也從來不曾傷害自己或他人。

內湖殺童案事隔數日,「搖搖哥」遭居民舉報行為怪異,昨午文山一分局警察、衛生局及政大駐衛警等進入校園,以「傷人或自傷之虞」強行將他押入救護車並送醫。

有學生錄下過程並PO臉書,影片中可見「搖搖哥」不斷喊「我沒有犯法!」「我甘有傷人?」「我甘有安怎?」等語。對於北市府突然強行闖入校園逮人,劉宏恩質疑,憑什麼認定「搖搖哥」有「自傷或傷人之虞?」難道「只要隨便有人舉報說他有,你們就可以隨便抓?」

對此,政大主任秘書王文杰說,殺童案後,附近居民向文山區健康服務中心舉報,健康中心通知駐警隊,但因屬於戒護送醫,駐警隊通知警方,由警消協助把人送醫。

台北市政府文山第一分局表示,昨日轄內指南派出所兩名員警在執行巡邏勤務時,遇到台北市文山健康服務中心健康訪視員吳女,以及政大駐警隊隊長蕭男尋求協助。吳女與蕭男通知救護人員到場,並要求警方陪同前往政大校園內,協助將丁男強制送醫。

警方:柔性勸導並送醫

警方表示,之前曾接獲民眾報案,指「搖搖哥」丁男,曾在校園周邊大叫喧鬧妨害安寧,也曾騷擾過附近民眾。該名男子時常出現政大校園附近,也曾接獲政大學生報案遭該男子騷擾,昨午是「柔性勸導」並送醫。

市立聯醫松德院區於事後表示,政大搖搖哥是定期關懷照顧個案,但疑似多日未進食,評估自我照顧能力持續退化且有健康問題,有就醫需求,因此徵得本人同意及醫師評估後住院觀察,並強調一切均依患者意願安排治療,過程則依《精神衛生法》,進行強制治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