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活化200社區圖書館 六月推動

市府打算將社區圖書館活化,成為市圖的延伸。(記者謝武雄攝)

市府打算將社區圖書館活化,成為市圖的延伸。(記者謝武雄攝)

2016/04/01 06: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社區大樓眾多,市長鄭文燦對於社區圖書館大多閒置、只有看報紙功能,認為相當可惜,決定推動「社區小誠品」計畫,補助社區圖書館購書、辦理讀書會等,並培養讀書會種子教師,初期將選定二百個社區,所需經費不到二千萬元,六月開始推動。

鄭文燦昨天主持優良公寓大廈頒獎典禮時表示,他走訪許多社區,發現許多社區圖書館僅有建商購置贈送的書籍,幾乎都沒有更新、也沒人借書,興起推動「社區小誠品」計畫,希望透過補助,讓社區圖書館常態性的購買書籍,並舉辦讀書會,培養居民讀書風氣。

鄭文燦說,每個社區只要補助五萬元,就可以讓社區圖書館活化,二百個社區只需一千萬元,這很值得投資。此外,文化局也會搭配推動讀書會種子教師計畫,整個計畫的預算不到二千萬元,文化局正進行規劃。

優良公寓大廈評比,各組前三名可獲十至二十萬元不等獎金。名單如下,歷久常青組:弘新花園廣場、麗寶麗池、中悅華城;大型社區組:昇捷水芭蕾、竹城大和、國泰紐約廣場;中型社區組:宜誠登峰、維多利亞、竹城橫綱;小型社區組:城市的遠見、春城 VILLA、中悅環球企業總部;另有安全管理特色獎等十一個獎項,由巴黎花都等二十九個社區獲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