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果菜市場車道顛簸 攤商抗議傷果

嘉義市果菜市場中間車道鋪設地磚,被民眾抨擊設計不良、凹凸不平。(記者王善嬿攝)

嘉義市果菜市場中間車道鋪設地磚,被民眾抨擊設計不良、凹凸不平。(記者王善嬿攝)

2016/04/01 08:00

市府:還在保固期將改善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嘉義市果菜市場去年十月搬到現址以來狀況不斷,昨有水果小盤商抨擊拍賣場中間車道鋪設透水磚,疑似載力弱,出現鬆動、凹凸不平,載果車通行時,車身搖晃震動損傷水果,只能以半價出售,損失慘重,另有太子樓遮蓋不密實會漏雨等缺失;市府建設處回應,主體工程設施在三年保固期內,相關缺失已限廠商四月八日前改善完畢。

建設處代理處長羅資政表示,拍賣場車道因採透水工法才會鋪設透水磚,填補地磚縫隙的細砂流失而造成鬆動,另獲悉管理中心廁所會漏水等問題,二十三日已與果菜市場公司、營造廠商等會勘,限期廠商四月八日前改善,否則動支廠商保固金處理。

嘉市果菜市場公司總經理陳火川說,原市場建築主體未設太子樓,因承銷商反映,而規劃與環保局配合設太陽能電板,既遮雨兼具太陽能發電,五月底發包施工,在此之前暫時架設黑網遮雨板因應,並將使用如帆布遮雨棚等設備補強。

水果小盤商李志榮說,車道長一百多公尺,部分地磚下陷、破裂、鬆動,路面凹凸不平,導致車輛行經會上下震動,採購的水果因碰撞受損而賣相變差,一台斤八十元採購的蓮霧,只能半價出售,如載運西瓜還會因此裂開。

拍賣場會漏水 遮陽效果不佳

李還說,拍賣場太子樓的遮雨板兩側與天花板間有縫隙,外面下大雨時裡面下小雨,拍賣場前、後用網布遮陽效果不佳,水果最怕的日曬雨淋跟撞傷,這些缺失在新市場通通有。

林姓承銷商以諷刺口吻說,車道鋪透水磚根本有問題,「又不是徒步區」,消防栓設置點也不當;嘉義市青果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黃嘉興說,市場設計設施缺失,業者都已向市府反映,市府都知道,但改善效率慢;市議員王美惠表示,市場公司管理者不懂業者的痛,不要只坐在辦公室,應實地看看才對。

民眾發現地磚鬆動、一拿就拿起來。(記者王善嬿攝)

民眾發現地磚鬆動、一拿就拿起來。(記者王善嬿攝)

水果業者李志榮表示,每次開車到果菜市場採購,卻因地磚不平車輛震動造成水果撞傷,損失很大。(記者王善嬿攝)

水果業者李志榮表示,每次開車到果菜市場採購,卻因地磚不平車輛震動造成水果撞傷,損失很大。(記者王善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