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縣府投入6千萬 打造82校電子圍籬

教育處長林明裕(左)到彰市平和國小,視察監視系統畫面。(記者劉曉欣攝)

教育處長林明裕(左)到彰市平和國小,視察監視系統畫面。(記者劉曉欣攝)

2016/03/31 08:00

營養午餐節餘款提撥 下學期開學前安裝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要讓學生快快樂樂上學,平平安安回家!教育處長林明裕昨天和警察局長楊崇德等人,一起視察彰化市平和國小校園安全系統,林明裕強調,將從省下來的營養午餐經費中,投入六千萬元,打造八十二校的電子科技防護系統,讓校園更加安全!

林明裕表示,有鑑於台北市女童命案,縣長魏明谷人在日本考察,仍心繫學子安全,特別越洋指示他與縣警局長楊崇德關心校園安全,並邀集當地里長與社區巡守幹部一起來關心。

林明裕指出,營養午餐節省的經費全數用在教育當中,除了老舊校舍、數位教室、風雨操場以外,其中六千萬元將投入電子科技防護系統,由全縣國中、小提出申請,依綠籬較低、位居市區或是地理環境較複雜等條件來審核,迄今共有八十二校提出申請,目前正辦理計畫審查作業,預計四月中旬完成經費補助事宜,希望在下學期開學前能全數完成設備安裝。

林明裕強調,計畫申裝的校園電子科技防護系統主要有三種,分別是光纖電纜觸動式、熱感應區警示器,以及智慧型電子防護圍籬系統;光纖電纜觸動式只要有人為觸動,就有光波回傳警報;熱感應區警示器則是運用紅外線來偵測感應;智慧型電子防護圍籬系統,則是有臉孔智慧辨識功能,能在外人入侵即時示警。

校園、社區聯防、警提高能見度 維護安全

彰化市西安里長趙慶忠、西安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廖清嘉認為,人力永遠有限,社區志工每天約在傍晚會穿制服進入校園巡邏,並簽巡邏箱,若能將區域聯防網拉大,提高巡邏密度,校園就可以更安全。

縣警局長楊崇德強調,近日會加強校園附近巡邏與能見度,社區意見相當好,將研究辦理,計畫把學區內各社區志工任務編組,加強志工在校園巡查密度。

平和國小校長林水木表示,學校將對學生加強安全宣導,尤其對陌生人的防範,希望透過警民合作,師生提高警覺,共同打造安心校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