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建構安全網 市府已編1億投入校安

前天發生女童命案,警方加強校園維安。(記者邱奕統攝)

前天發生女童命案,警方加強校園維安。(記者邱奕統攝)

2016/03/30 06:00

〔記者謝武雄、鄭淑婷、邱奕統/桃園報導〕台北市內湖區前天發生殺童慘案,市長鄭文燦昨表示,民眾都群情激憤,司法、警察及政府部門都應深思,如何建構更好的社會安全網;市府已編列一億餘元預算,投入學校安全維護事宜,讓校園更安全。

「學童安全不能打折!」鄭文燦說,市府已編列一億一千五百萬元預算,在所有學校裝設監視錄影系統,並推動進入學校換穿識別背心、協助學校建立警民連線、建立「校安巡守隊」等,提供上學前、放學後的安全巡護。

此外,市府教育局昨通令各市立學校,落實校園安全措施,包括加強門禁管制,校外人士進入校園必須到警衛室換證,並穿著訪客背心;檢查校園監視系統,數量是否足夠、運作是否正常,隨時與警方連線;引進社區守望相助隊、民防、義警、家長及志工協助校園巡守。

學校也要宣導學生,避免單獨留在教室或單獨上廁所,晚上務必結伴同行或由家人陪同,避免行經漆黑小巷、偏僻處及危險場所;學校製作「校園危險地圖」定期檢核,讓師生建立危機意識。

桃園市警局昨通令十個警分局啟動「護童專案」,警方表示,除了例行性的校園安全守護,上學、放學時段都會加派警力維護校園周邊安全,並針對無圍牆或低圍牆的校園加強巡邏。

另外,市議員黃婉如等人昨在市議會表達「反對廢除死刑」立場,並譴責暴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