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會幹部加薪最多8成 議員批離譜

魯明哲說,基層農民去年歷經寒害、乾旱等災害損失,生活苦哈哈,市府卻大幅替少數農會幹部加薪,叫農民情何以堪?(資料照,記者邱奕統攝)

魯明哲說,基層農民去年歷經寒害、乾旱等災害損失,生活苦哈哈,市府卻大幅替少數農會幹部加薪,叫農民情何以堪?(資料照,記者邱奕統攝)

2016/03/30 08:00

農業局︰一切依法調升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去年四月大幅調升市農會以下各農會理事長、常務監事等職務月額出席費,形同為理事長、常務監事加薪;以市農會而言,理事長加薪幅度高達八成,桃園市議員魯明哲昨在市議會質詢市府農業局時批評,農業局應好好照顧基層農民,卻為少數農會高層加薪,調升比例高得離譜,叫農民情何以堪;農業局解釋,一切依法調升。

魯明哲昨指出,市府去年四月、七月分兩波大幅調升各級農會理事長、常務監事月額出席費;另外,各理、監事、會員代表出席費也調升,第一波調升包含市農會與觀音、復興外的十區農會,第二波調升則觀音、復興兩農會。

區農會理事長 加薪最多達3萬6

他說,根據調升結果,各農會理事長月額出席費分別為︰市農會理事長每月加薪三萬七千三百六十元,從原本的四萬六千七百元,一口氣調至八萬四千零六十元,加薪幅度高達八成;而各區農會理事長加薪最少兩萬四千三百二十元,最高達三萬六千元。

魯明哲說,基層農民去年歷經寒害、乾旱等災害損失,生活苦哈哈,市府卻大幅替少數農會幹部加薪,叫農民情何以堪?且在經濟不景氣、年輕人起薪大都只有兩萬二的當下,各理事長加薪金額就比初入社會的年輕人多,堪稱是最幸福的工作。

農業局表示,升格後,各農會理事長、常務監事等職務月額出席費,以及理、監事、會員代表出席費本來就會增加,且這些費用已五年沒有調整;調升費用皆視各農會前年度總收益狀況而定,因此,評估各農會財務狀況後,都營運穩定,才會決定一次調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