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增聘交通助理員 柯撂下「不要半功能」

台北市徵聘交通助理員,協助取締巷弄違停車輛,但近來助理員人力老化且缺額增加,若人力不足,部分違停車輛恐橫行無阻。(記者郭逸攝)

台北市徵聘交通助理員,協助取締巷弄違停車輛,但近來助理員人力老化且缺額增加,若人力不足,部分違停車輛恐橫行無阻。(記者郭逸攝)

2016/03/27 06:00

〔記者郭逸/台北報導〕台北市巷弄違停車輛多,交通局徵聘交通助理員,協助取締違停汽機車,因十六年未增聘,人力不足且老化,違停亂象恐影響交通,交通局打算補齊缺額,市長柯文哲同意增聘人力救交通,卻質疑駕駛在車上助理員就無法取締,不太合理,「不要聘一個只有一半功能的人。」柯指示交通局一個月內研議徵聘辦法。

交通局統計,停車管理工程處與市警局交通大隊分別編制一五○名交通助理員,停管處現有一一六人,交大則有一一一人,皆採約聘制,平均月薪約三萬兩千元,協助取締駕駛人不在場的「靜態違停」,並處理罰鍰單據。

北市停管處長謝銘鴻說,《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定,駕駛在車上的「動態違停」僅警察可取締,停管處明天會與交大研議法令,或許可適度開放驅離違停車輛等業務,盼儘速招募,以免助理員年齡漸長,出現人力斷層。

助理員老化現象,停管處五十歲以上的員工就有七十七%,交大也有六十九%。一旦助理員陸續退休,部分違停車輛恐橫行無阻,巷弄尤其嚴重。停管處日前在交通會報提到,市政顧問建議補足七十三個助理員缺額;一心解決巷弄交通亂象的柯文哲未反對增聘,卻質疑中央法令規定助理員只能取締「靜態」違停不合理,北市可補充解釋以補足法令,「我不要他們只有一半的功能。」

柯文哲也說,助理員年齡老化確實是個問題,但一下子徵聘太多也不對,應該每年限額,逐漸淘汰也不會有年齡斷層;他指示停管處和交大一個月內研議招募細節,再進行專案報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