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塵爆滿九個月 八仙樂園周邊蕭條

靠近八仙樂園的中山路二段上店家,生意大受影響。(記者葉冠妤攝)

靠近八仙樂園的中山路二段上店家,生意大受影響。(記者葉冠妤攝)

2016/03/27 06:00

八里區長寄望台北港娛樂區趕快開發

〔記者何玉華、葉冠妤/新北報導〕八仙樂園粉塵爆炸意外發生屆滿九個月,地方經濟蕭條,接駁遊客進出的客運載客量銳減,周邊依賴樂園的各式店家幾乎歇業,沒歇業的生意也一落千丈,八里區長莊茂坤表示,希望台北港綜合娛樂區趕快開發,帶動地方的發展;當地下罟里里長汪金傳則說,要蓋娛樂區不容易,希望盡快釐清八仙樂園營運與塵爆意外的責任,若能恢復營業對地方經濟幫助大。

里長盼盡快釐清責任 恢復營業

汪金傳說,八仙樂園是八里區最負盛名的遊樂場所,停業後,周邊依賴樂園遊客的麵店、飲食店,生意都停擺,連暑假打工的機會也沒了;莊茂坤說,地方經濟是有間接受到影響,加上台北港區段徵收完成,土地已發還地主,又遇到不動產不景氣,一大片土地沒有興建,感覺比較荒涼。

根據客運業者的運量資料統計,塵爆發生後暑期運量較前一年同期少了廿到卅%,平日也減少約十%,尤其以捷運接駁路線最明顯。莊茂坤說,希望綜合娛樂區趕快開發完成,帶動地方的發展;汪金傳說,塵爆意外跟八仙營運希望盡快釐清責任、確認安全無虞後,恢復營運,也能增加地方的就業機會。

遊客不來了 多數店家生意停擺

記者實地走訪,樂園對面與左側的游泳用品店鐵門深鎖,附近僅剩兩、三間檳榔攤營業,專門做貨車生意,檳榔攤店員說,游泳用品店在塵爆發生後就不曾再營業,旁邊的便當店則是苦撐,生意與過去落差極大;附近居民說,以前學生暑假會到樂園打工賺零用錢,不少鄰居也在裡面工作,樂園停業後,地方發展未明,居民的「錢」途黯淡。

去年六月廿七日,八仙樂園內舉行彩色派對,晚間八點半左右發生粉塵爆炸,造成十五死四百八十四人受傷,目前還有三人至今仍住院;新北市長朱立倫當晚勒令樂園無限期停業,業者在兩個月後分階段資遣員工。

無限期停止營業的八仙樂園,門可羅雀。(記者葉冠妤攝)

無限期停止營業的八仙樂園,門可羅雀。(記者葉冠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