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首個》 勵馨向日葵小屋 為目睹家暴兒療傷

向日葵小屋內設備齊全,體驗區讓民眾由此了解如何透過遊戲,與目睹家暴兒互動。(記者王秀亭攝)

向日葵小屋內設備齊全,體驗區讓民眾由此了解如何透過遊戲,與目睹家暴兒互動。(記者王秀亭攝)

2016/03/26 06:0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為了給目睹家暴兒少更多的陪伴,勵馨基金會計畫在兒童節前後於全台六縣市成立向日葵小屋,台東站昨天上午啟用,是該基金會全國第一個,執行長紀惠容表示,小屋內不僅有遊戲治療室、沙遊室,還有諮商室,讓諮商師透過各種方法為目睹家暴孩童進行心理諮商。

據衛福部統計,台灣婦女每四人就有一人曾經遭受伴侶的暴力傷害,從去年一一三通報分析,台東的親密關係暴力案件有六百八十件,目睹兒童有三百四十二位,而去年勵馨台東分事務所協助目睹兒少輔導有三十七案,與目睹兒人數仍有一段落差,因而成立向日葵小屋。

紀惠容表示,每位目睹家暴兒少的情況不同,都有個別的需求,並非受暴婦女的附屬品,外界可能認為目睹家暴兒隨著時光流逝而忘了不愉快的過去,其實這些記憶不可能忘掉,應該尋求紓解管道,而非一味的壓抑,可能影響兒童未來的人格發展,及婚姻、工作上人際互動,甚至成人後恐複製暴力。

紀惠容說,透過心理治療,可以協助孩童重新整理及修復內心的創傷,勵馨基金會遂在兒童節前夕成立「向日葵小屋」,期盼給目睹家庭暴力的孩童一個安全、溫暖的地方,未來要像向日葵一樣向著陽光健康、成長。

向日葵小屋位於台東大學舊校區,內部設有遊戲治療室、沙遊室、個人及家族諮商室,另有體驗區及團體室,並有五位諮商師可協助孩童修復昔日的心靈傷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