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集集火車站 擬增光雕、石虎公仔

集集火車站前火車銅雕增加煙霧與汽笛聲後,未來將增加光雕與石虎列車長公仔,盼拉抬夜間旅遊與觀光行銷機會。(集集鎮公所提供)

集集火車站前火車銅雕增加煙霧與汽笛聲後,未來將增加光雕與石虎列車長公仔,盼拉抬夜間旅遊與觀光行銷機會。(集集鎮公所提供)

2016/03/26 08:0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集集鎮火車站的站前火車銅雕,繼燈會期間增加蒸氣與嘟嘟聲特效後,近期公所也將爭取經費,在站區周邊增加光影投射與石虎列車長公仔,盼為來客穩定的站區再造亮點,吸引遊客前來,帶動鎮內住宿與夜間旅遊,刺激觀光發展。

集集火車站於今年燈會期間由縣府補助,為站前火車銅雕加裝蒸氣煙霧與嘟嘟汽笛聲,為既有站區設施再造遊憩亮點,每半點運行一次的特效,不僅吸引遊客等待增加停留時間,也讓站區成為拍照打卡好去處,近期設施已移交公所管理,增加維管效率。

集集鎮長陳紀衡表示,火車站除新增特效外,近期也向交通部觀光局爭取遊憩據點加值計畫經費,盼為站區翻修並增添夜間光雕與在地元素,目前規劃把站前廣場木棧道翻新、增加涼亭休憩,火車銅雕也將規劃光影投射,配合增加石虎列車長公仔,外圍則有台灣黑熊、獼猴等保育動物,凸顯集集為石虎棲地與特生中心的保育特色。

陳紀衡說,目前火車站遊客人潮相對穩定,未來目標則是將人潮拉往周邊景點,盼透過火車站作為旅遊行銷據點,呈顯集集觀光多元性,一來增加住宿客夜間去處,提高過夜商機,也能增進站前商圈效益,進一步引導遊客遊遍集集;該計畫則預計在暑假完成,可望讓重遊民眾為之驚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