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都市綠肺 阿公店森林公園啟用

高雄市政府2年來陸續將經費投入阿公店水庫旁美化,打造9.3公頃公園與近8公里的自行車道,許多民眾都會到此騎單車、散心。如今已完成第二期工程,昨由市長陳菊舉行啟用儀式。(記者陳祐誠攝)

高雄市政府2年來陸續將經費投入阿公店水庫旁美化,打造9.3公頃公園與近8公里的自行車道,許多民眾都會到此騎單車、散心。如今已完成第二期工程,昨由市長陳菊舉行啟用儀式。(記者陳祐誠攝)

2016/03/24 08:00

〔記者陳祐誠/高雄報導〕高雄市政府兩年來陸續將經費投入在阿公店水庫旁美化,打造九.三公頃公園與近八公里的自行車道,如今已完成第二期工程,昨由市長陳菊舉行啟用儀式,第三期及遠期工程預計於明年動工。

整修近八公里自行車道

位於岡山與燕巢交界的阿公店水庫,供應農業灌溉及路竹科學園區用水,工務局前年投入一千一百萬元,整修水庫周圍近八公里的自行車道與綠美化,現可見到許多民眾到此騎單車散心。市府計畫在水庫旁九.三公頃的空地造林,打造森林公園吸引遊客,去年三月投入二千八百八十八萬元進行第二期工程,於上月底竣工。

陳菊表示,近十公頃的園區將成為都市中的綠肺、城市的後花園,期盼阿公店水庫休憩圈更加完善,造福地方居民;此外,「崗山之眼園區整建工程」將在月底動工,預計二○一七年七月完工,可增加阿公店水庫視野景觀,提升大、小崗山的旅遊品質,周邊道路日後也會跟著拓寬。

工務局長趙建喬指出,阿公店森林公園分為A、B、C三區,日前完工的A區約三.二公頃,有森林步道、生態池、停車場及兒童遊樂設施。B、C區多為造林工作,目前有許多地上物要移除,他們正與居民洽談,希望能順利在明年動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