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機車安全Go 鼓勵大學生搭公車

2016/03/24 08: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全國平均每二天一個大學生機車事故身亡,南市加強校園機車安全宣導之外,亦鼓勵學生搭公車,目前大台南十八所大學院校均有公車抵達。

南市「機車安全Go執法專案」將於四月一日開始執行,市長賴清德昨在市政會議指出,南市城鄉並存,舊城區街道狹窄、巷弄蜿蜒,鄉間則空曠空間距離大,所以機車在台南是難避免的交通工具,但機車雖方便,安全性卻難以和汽車相比,重點執法或嚴格取締真正目的不在於處罰,而是保障所有用路人安全。

警察局長陳子敬指出,機車「闖紅燈」、「未依規定兩段式左轉」、「酒後駕車」及「逆向行駛」四項是惡性易肇事交通違規,最被民眾詬病,且險象環生,執行專案上路後,該局每週規劃一次以上機車大執法勤務,針對機車肇事熱點強化執法密度。

交通局長張政源指出,由於機車是大學生最主要通勤交通工具,但防護力較差,若發生交通事故易造成嚴重傷亡,交通局協調校方、客運業者利用現有公車捷運化路網,讓公車駛進大學校園,提供學子便捷安全的大眾運輸工具。

全市有十八所大專院校,合計每日有二千多班次公車行經校區周邊,目前僅台南大學、南台科技大學因地緣因素,需步行至附近站牌搭乘公車,將會再結合各院校向學生宣導多利用公車,以降低機車事故。

交通局表示,在A1事故發生後五個工作日內,現場會勘研擬改善方案之外,並運用大數據分析,整合事故資訊(GPS座標)製作斑點圖表,作為交通安全改善研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