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高雄行,台北不行?》「狗狗巴士」難推 動保處:可搭小黃

迎風狗運動公園地處偏遠,台北市議員建議可設「狗狗巴士」接駁,但公運處評估實際執行有困難。(記者鍾泓良攝)

迎風狗運動公園地處偏遠,台北市議員建議可設「狗狗巴士」接駁,但公運處評估實際執行有困難。(記者鍾泓良攝)

2016/03/24 06:00

〔記者鍾泓良、郭逸/台北報導〕迎風狗運動公園位處偏遠的松山機場北側河堤,除非開車,不然飼主根本很難蹓著毛小孩去玩樂。議員陳孋輝說,去年六月已要求市府設立「狗狗巴士」,方便飼主往返;交通局表示,狗狗恐讓乘客反感,實際執行困難,建議飼主還是開車或搭計程車;動保處則說,已與計程車公會合作,找到願意配合的車隊,若有需求,可聯繫動保處索取電話。

公運處科長朱宸佐說,有些狗狗恐在公車上咬人、便溺或有傳染病,許多乘客仍相當反感;《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也明定,公車可拒載有安全及清潔疑慮的物品或動物,因此,狗狗巴士實際執行困難。他也說,法令規定,小型寵物只要放在籠子或籃子裡,就可搭公車,而大型犬隻難以管控,除了導盲犬都無法上車,建議民眾開車或搭計程車。

動保處副處長葉明穎則說,去年徵詢計程車公會,目前有十二家車隊願意配合服務,飼主若有需求,可撥打動物救援專線向動保處索取電話。

陳孋輝則批評市府思想太保守,應先試辦一段時間再評估可行性,而不是一開始就否定。動保處找車隊合作,卻不說明是否所有司機都願意載中、大型犬,如果只願意載小型犬,哪還需要協調?

香港於二○一二年設立「99Bus」,寵物繫上牽繩即可搭車;高雄市去年也設立「友善寵物公車」,直達壽山動物保護教育園區,車上不但有寵物運輸籠放置平台等友善寵物設施,民眾從園區認養流浪寵物,還可領到回程免費搭乘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