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去年46家旅館通過申請 創新高

2016/03/24 08:00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台北市觀傳局統計,北市每年申請旅館登記證業者平均約廿八家,光去年就有四十六家通過申請,創歷年新高;因應背包客增加,住宅區房舍申請做為旅館,也較往年大增兩倍。

去年度北市通過申請觀光旅館登記證業者有四十六家,二○一二年至二○一四年分別僅廿一、卅六、廿七家,大幅增加近一倍,今年還陸續增加中。

台北市旅館公會理事長邱樂芬表示,背包客漸多,廿至四十房等成立門檻較低的小型旅館家數也跟著提升;因旅館成立的土地使用分區限制,漸有商業區辦公大樓改建為旅館的風潮。

邱樂芬分析,以往新設旅館多集中在中山區,近來中山區旅客市場飽和,新業者多在大同、萬華區等交通方便地點;而文山區為文教區,住宿需求低,旅館業者成長始終最慢。

觀傳局觀光產業科科長陳雅慧也觀察到,住宅區雖可設旅館,但規定較商業區嚴格,需通過基礎消防、建管等規範,也要舉辦社區參與公聽會,取得居民同意,才可合法設立;以往一年僅一至二場公聽會,今年至今短短三個月就已舉辦四場,顯示北市有越來越多住宅區房舍改做旅館,尤其以大安區最多。

不過,中客將減少三分之一至三分之二的謠言瘋傳,已有不少旅館跟著拋售,委賣數增加三成。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分析,與旅行社配合、主打服務中客的飯店,才會在政黨輪替前夕選擇獲利了結;此外,稅制改革,旅館持有成本提高,也讓不少投資者收手,間接讓中古大樓轉做旅館數量增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