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地未農用農舍加稅 宜縣議長:不合程序

2016/03/24 06:00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縣府對農地未農用的農舍加徵一至三倍房屋稅,訂五月開徵,縣議會議長陳文昌表示,雖支持公平課稅,但縣府不合程序,未做充分溝通,更有擴權嫌疑。縣府回應,農舍擴建或違規使用,當然可以加徵房屋稅,一切符合程序。

議長陳文昌表示,縣府政策出爐,網友、鄉民聲浪都是支持加徵房屋稅,認為有錢蓋農舍,繳稅很合理,但就議會的立場在法言法,縣府引用財政部的行政命令,做為加乘課稅的法源依據,過於牽強。

陳文昌指出,縣府以「簡化評定房屋價格及房屋價值作業的參考原則」做為依據,但其原則針對的是指建材和結構,現在卻以未農用的違規面積來認定,而重大稅法變動應該要送到議會訂定自治條例,才有充分溝通,縣府未宣導,更沒有跟繳稅人對話,讓社會大眾瞭解。

縣府地方稅務局長呂莉莉表示,依據房屋稅條例,有關增加該房屋使用價值的建築物,也屬於課徵對象,所以填土、圍牆、造景都屬於建築物的一部分,因此符合加價的範疇。

縣府:符合加價的範疇

「徵收率送議會,房屋現值則由委員會決定。」呂莉莉指出,房屋稅的計算是以徵收率乘以評定現值,徵收率已在一○四年由議會審查通過,而評定現值則是指房屋標準價格,由不動產評價委員會評定,再由縣市政府公告,委員會組成成員也包含議會代表兩名,皆符合程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