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發展特色民宿 市府推濱海風景區

新北市瑞芳區九份老街蓬勃發展,吸引民眾觀光,許多民宿因應而生。(記者俞肇福攝)

新北市瑞芳區九份老街蓬勃發展,吸引民眾觀光,許多民宿因應而生。(記者俞肇福攝)

2016/03/24 08:0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市好山好水,但是全基隆只有一家合法民宿,地方迫切期待法令鬆綁,得以興建民宿帶動經濟;市長林右昌昨天答詢時表示,市府積極推動民宿鬆綁,已經劃定開放範圍,向交通部觀光局爭取,將在外木山等地區努力協助業者開設民宿,希望讓更多的特色民宿,成為基隆新的城市風情。

基隆市多數土地均在都市計畫區內,導致現有適合發展民宿的地方均無法申請合法民宿;依照民宿辦法第五條,民宿的設置在風景特定區、觀光地區、國家公園、原住民地區、偏遠地區與離島地區或經農業主管機關核可之休閒農場,得以申請。基隆市府目前朝向推動風景特定區方向發展,讓民宿設置的土地問題得以解套。

一千公頃濱海區 優先檢討

市議會昨天召開臨時會,包括張耿輝、游祥耀、陳志成等多位議員發言,要求市政府推動民宿發展。林右昌指出,發展民宿是市府重點推動方向,為了解決土地使用等問題,市府已經著手規劃濱海風景特定區,以海科館周邊八斗子至中正公園約一千公頃濱海區優先檢討開放;接下來要送到交通部觀光局審議,請民宿與觀光業者作好準備,等觀光局評鑑通過就可蓋民宿。

林右昌強調,包括外木山、北海岸、東北角、和平島以及暖東峽谷廊帶等,都是市府規劃要推動民宿的區域。

交旅處長李綱表示,濱海風景特定區規劃案去年發包,因故略為遲延,預計今年七、八月將可完成規劃,再向觀光局申請評鑑,希望能列為縣市級以上風景區,讓申設民宿的限制得以解套。

李綱指出,觀光發展條例中訂有民宿管理辦法,觀光區及風景特定區可以經營民宿,目前外木山、情人湖與和平島已經劃入北觀風景區,可以發展民宿;但是東岸的濱海地區因為非風景區,不得蓋民宿。

交旅處因此委託專業單位規劃,將八斗子至中正公園及基隆嶼劃定為濱海風景特定區,交通部觀光局依文化、古蹟等特色進行評鑑,一旦劃為風景特定區,就可開放設民宿。

基隆市擁有好山好水,卻無法像新北市或花蓮興建特色民宿,帶動觀光與經濟;市議會臨時會昨天要求市府加速推動民宿腳步。
新北市瑞芳區九份老街蓬勃發展,吸引民眾觀光,許多民宿因應而生。(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市擁有好山好水,卻無法像新北市或花蓮興建特色民宿,帶動觀光與經濟;市議會臨時會昨天要求市府加速推動民宿腳步。 新北市瑞芳區九份老街蓬勃發展,吸引民眾觀光,許多民宿因應而生。(記者俞肇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