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推「空氣盒子」 監控PM2.5和空污

台北市「空氣盒子計畫」正式啟動,監測北市每個小學的溫度、濕度與PM2.5數據,並上傳雲端,讓學童與家長隨時都可上網或用App查詢。(記者張嘉明攝)

台北市「空氣盒子計畫」正式啟動,監測北市每個小學的溫度、濕度與PM2.5數據,並上傳雲端,讓學童與家長隨時都可上網或用App查詢。(記者張嘉明攝)

2016/03/23 08:00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與台北電腦公會共同舉辦的「智慧城市論壇暨展覽」,昨天在南港展覽館登場。市長柯文哲出席時說,他致力將北市打造為「生活實驗室」,已與瑞昱、華碩及中研院攜手推出「空氣盒子計畫」,將藉著「空氣盒子」感應器監控空氣品質、PM2.5數據,追蹤污染源。

「空氣盒子」流行於歐洲,阿姆斯特丹曾免費讓市民帶回家,將約掌心大小的「空氣盒子」置於陽台,感應器就會自動偵測溫度、濕度、光照強度及空氣污染等環境資料,上傳雲端,供行動裝置隨時檢視。

台灣感應器廠商瑞昱及華碩攜手開發類似產品,北市府則提供場域,結合瑞昱的晶片及空氣盒子裝置、華碩的雲端技術與中研院的分析能力,偵測台北市溫濕度、PM2.5數據,追蹤污染源,廠商則可建立案例,以利輸出國際。

柯文哲出席「智慧城市首長高峰會」時,也向台下法、美、荷以色列及捷克等十多位城市首長、代表喊話說,他致力將台北打造為生活實驗室(Living Lab),民間有強大的ICT研發能量,北市府則提供實驗場域,各國想測試新科技,歡迎與台北市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